余德淳博士分享信息(今天是好日子 8.「我們也要改變」)

我機構Facebook內裡有課程/活動的最新消息,也有教學短片,請大家看後也積極介紹給親友及同事!

歡迎登入本機構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ytchk/


余德淳博士 2022 教學

可選 : 實體課 / 收取錄影

1.【遇見真正自己】
 詳情及報名 : https://forms.gle/a8CdNyxJdeibqag96
適合任何人士

2.【婚姻這台戲】
詳情及報名 : https://forms.gle/xebpqdSgruHcEnoJ6
適合已婚 (各年齡層及階段皆適合)、準婚或對婚姻學問感興趣人士


還記得在我十多歲的時候,有一個星期日早上返合一堂主日學,有一個陌生的老師行入班房告訴我們:「你們的班主任吳鍾錦新執事剛剛已經離世返天家,在耶穌第二次降臨世界的時候,她將會從死裏復活。」


依稀記得那位代課老師說了兩段經文:

「因為主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6節)


「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2節)


印象中這是我最留心聽講又覺得不懂得明白的一課,但當時我相信自己長大後會想得通透。


今早看啟示錄第八章記載四個天使吹號,吹號是一個帶有警告的緊急召集,但對等候永生的人是一個歡樂時間的前奏。


第一至第四號是對物質世界和人類的災害,受影響是地、海、江河與天空。


第五至第七號是對仍然住在地上與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拒絕造物主的人在這災禍中滅亡。


在人類歷史裏,災難不斷發揮警告世界的作用,不單是提醒環保和人類需要和平互愛,更是要從罪惡中回轉上帝。

我們看保羅在羅馬書第二章5節就看到早有警告:「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的震怒,顯祂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這麼多年後,這寶貴的一課長期留在我心中,特別是這節經文的最後六個字「…..我們也要改變。」(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2節)


我要珍惜任何一個的教學機會或公開演講,訊息必須帶給聽眾思考:「我們也要改變」。


今早收到Raymond 的分享,介紹開開心心活在當下:

「我每天晨禱開始時,都會從窗戶抬頭望天,欣然地說:「每早晨都是新的。」再遠眺對面小小的山峰,自然唸起《詩篇》121:1-2 的經文「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我們有難時,第一時間當然是先尋求創造天地萬物的神之助,仰望神的恩慈與憐憫,求祂引領我們渡過眼前的困局,儘快走出陰霾。禱求就是對神信靠的真誠表達,相信神能為我們在苦難中開一條出路,相信祂會替我們安排適切的治療方案;更能紓緩我們忐忑不安的情緒,幫助我們卸下心靈的重擔,使我們真正能夠做到帶著平常心去積極活好每一天,正如申 33:25 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我更求主加增添我的力量,使我力量如何,我的日子也必如何!但願我們面對逆境也可以開懷地存感恩的心讚美神說:「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 68:19)


聖經常教導我們要將我們的難處祈禱交託神的手,許多時我們簡單地交託了,卻仍然不停掛慮,就像沒有交託一樣。我們一如既往,只將焦點放在眼前的困難上沒有將目光轉移到全能的上帝身上。

不時提醒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 6:34) 主渴望我們開開心心地活在當下,而不是憂憂愁愁地活在當下!箴 17:22 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說明憂慮不但沒有半點好處,甚至會令健康情況惡化。相反,喜樂正是專門醫治憂慮、憂愁、憂傷的靈丹妙藥,這正是喜藥團名字的由來。」


今天Raymond分享一首詩歌 【主愛大能】

「抱緊我 你愛常在我身邊」

「願使我 緊緊去靠近你」

「我展翅 如鷹一般的高飛」

「因深知祂愛我,聽我每次祈求,扶持我向前行」


教學產品推介:
「有愛爸媽」是以「閱讀治療(Bibliotherapy)」形式而開創的親子活動。我們以電郵方式向參加者發送不同元素的信件話題,例如:家庭關係、子女個人成長、學業生活、情緒智商(EQ)等等。「有愛爸媽」計劃就如一封父母與子女一同閱讀的家書。每一封信,就是一家人互相交心的好機會,藉此普及和提升親子間的傾談質素,更為整個家庭多添一份情感活力。請參閱以下網址的購買詳情︰https://forms.gle/T5ryss4DbWxScrrL8

如有查詢,請聯絡WhatsApp專線: 6109-2119 


如你想學習「EQ感情硏究應用法」第一學期內容 (分題包括︰「克制情緒」、「駕馭焦慮」、「神馳」、「創傷後遺」、「自覺」、「難以自拔」、「逆來順受」,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七堂課堂詳細筆記︰
https://goo.gl/forms/5QEX1qcpq36bF7ZZ2


另「EQ感情硏究應用法」第二學期內容(分題包括:「憤怒」、「鎮定」、「小時候學習」、「男女成長」、「頂尖人才」、「婚姻」、「情緒決堤」及第三學期內容(分題包括:「吵架藝術研究」、「人際能力研究、「技巧的批評」、「偏見研究」、「寂寞研究」、「害羞研究」、「抑鬱研究」,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共十四堂課堂詳細筆記︰https://goo.gl/forms/5QEX1qcpq36bF7ZZ2

我在二零一八年九至十二月在公理堂曾任教(第一期)「判若兩人」心理輔導課堂的詳細筆記現已經抄寫整理完畢,各學員可以購買重溫深遠啟發生活的句子。

十三堂詳細課堂筆記主題如下:

1. 在看似不愉快遭遇常看到正面的事

2. 對生命樂觀

3. 在他人和事物中發現快樂

4. 容易喜笑

5. 對自己的公眾形象感覺良好

6. 專注發展自己生命的優點

7. 享受生命

8. 易找到新奇有趣的遭遇

9. 在不明朗因素下,不懷疑别人動機

10. 做任何事有自發目標

11. 能夠原諒自己

12. 能夠原諒別人

13. 合宜處理自己的期望

可到以下網址登記購買共十三堂課堂詳細筆記:
https://forms.gle/F6xCjaR2knvEzpNs6


在這段疫情停課的日子,我訓練中心開始為各家庭推行「每日 EQ 價值觀遙距家教」,每日都有非常現實的通識教育新聞,一段為「健康生命科」、一段為「心理行為與家庭關係科」,爸媽跟隨每天選用的新聞資料在家向中小學子女(一)傳達EQ 大腦四個重要功能:建立理性邏輯思維和情緒管理,(二)認知性別角色:增加在人群中的自信和(三)價值觀:增加孩子在成長期的選擇智慧

我的行政同事將會把上述資料電郵給曾參加EQ小組的孩子家庭和成人課程的參加者。

附上此計劃簡介及試讀新聞,請按此連結:https://is.gd/hnbg6h

如想即時參加,請填寫網上表格(https://forms.gle/6w2L5VWSFCSutx7E8)


在停課的日子,我們再次推出一系列(共六輯)以「幼稚園及小學」孩子成長需要為題材的「親子劇場」。

歡迎與孩子一同收看「宣傳及試播片集」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LcKwGSce82ehUuwgPjAUoJACLePgRKBZ

亦可下載檔案,細看每輯片集之簡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Sm8sESWv2orJLeOc4wpMUdYgME7aGla/view?usp=sharing


好友
余德淳
二0二二年二月八日星期二上午八時


誠邀您將「EQ線上心靈伴讀」程式推介給更多同事,親友,附上不同版本的程式下載連結:

Apple版本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eq-zai-xian-xin-ling-ban-du/id1161648166


Android的版本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est.noah.com.myapplication&hl=zh-TW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