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7期:水滴石穿 - 不同群體的關懷佈道
《如何向商戶傳福音》- 李天悅傳道

筆錄:楊婉華傳道(國際短宣使團企劃執行主任、第四十一屆短宣校友)

訪問對象:李天悅傳道 (宣道會泰人恩福堂傳道人)

在疫情中同行

泰人恩福服務中心在疫情中,曾幫助泰籍老闆申請商業援助金;又幫助一些低收入或失業的泰人,領取政府發給有需要人士的援助金或生活津貼,在中心最繁忙的月份,一共為75位求助者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

細水長流的陪伴



李天悅傳道以前也有在泰國餐廳工作的經驗,所以好明白員工的感受和箇中的甜酸苦辣,她說:「無論在疫情前或疫情後,我們都持續關心一些在小商戶工作的朋友,有些店主和店員是由弟兄姊妹介紹認識的,他們的工作好困身,每日工時超過10小時,由早上十點直到晚上十一點半,雖然有落場時間(下午三點至五點),但員工整日長時間的在店裏,逢週末、週日或公眾假期都要開工,實在很辛苦,加上重複的工序也令人覺得刻板沉悶,需要有人傾訴、支持和關心,教會可以做到的就是與他們同行。疫情下小店的生意也一落千丈,生活陷入困境,眼見有些店鋪今日還在,下週就已經結業了,且人去樓空,所以探得一次得一次。」

泰人恩福堂對泰國餐廳的福音事工十分看重,探訪小組以3-4人的組合,每週出隊去探訪各區的泰餐廳,以光顧小店的行動展現支持和關心,建立友誼,藉謝飯祈禱時間特別為餐廳工作人員祝福,記念他們的需要,有適合時機就派發單張、分享見證。

教會恆常接觸的商戶分佈在九龍城、長沙灣、旺角、大角咀、屯門及元朗,包括有泰國餐廳和雜貨店。探訪小組劃定每月逢週二就是外展探訪他們的時間,第一週集中在九龍城,第二週在長沙灣,第三週在旺角及大角咀,第四週在屯門及元朗區,就這樣巡迴探訪,細水長流地關心一群未能前來教會聚會的朋友。每次出隊前,探訪小組都會先有兩小時敬拜祈禱的時間,靠主力量推動這個福音事工。



有一位姊妹工作的地方正是位於大角咀的一間泰國餐廳,她介紹兩位同事給李傳道認識,然後就開始了一個小組,趁員工落場時段,傳道人與幾位同工就會邀請餐廳的員工和店主一齊參與小組分享、祈禱會、查經等,每次約30-45分鐘,以神的話、神的同在安慰祝福他們的老闆和同事。疫情期間雖然無法實體聚會,但是仍能用zoom開小組、查經、彼此分享和代禱。

九龍城區內有一兩間泰餐館的店主是基督徒,他們更邀請教會傳道人幫助員工認識福音,恆常地舉行福音性查經,每逢聖誕節更會安排報佳音活動、聖誕聯歡佈道會等,帶領了不少人歸向主。向商戶傳福音的工作是細水長流的服事,經過同工長期撒種,悉心栽培!2021年有四位(店鋪員工及其子女)受浸加入教會,今年10月再有兩位受浸加入教會,願將一切榮耀歸主!

------------------------------------------
註:宣道會泰人恩福堂及泰人恩福服務中心位於九龍城衙前圍道35號,主要是服務區內泰國家庭及居港泰籍人士,透過興趣班、語言班、義診服務、學生功課輔導及課餘活動等培育泰人生命,並且逢主日上午設泰語崇拜,分享主的愛和恩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