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8期:培育宣教心
建立宣教人的生命導師 - 陳偉成牧師
陳偉成牧師(香港華人福音普傳會辦事處主任,香港短宣中心董事,國際短宣使團常委)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樣宣教人也不會是突然間蹦出來的,需要我們去建立去培養新一代的宣教人。

立宣教人培訓的四個向度
要建立一個能胸懷普世爲主所用的宣教人以下幾個重點是培訓的方向:

1. 靈命成長:幫助宣教人與神建立穩固的屬靈關係,建基於對聖經神話語的深入認識,以致對聖經真理的反思與應用。

2. 生命成熟:幫助宣教人認識神給予的個人特質,性格特色,弱點强項,讓性格突破,處理傷痛,重整生命,從而與人建立健康人際關係。靈命成長,生命成熟,才能明白神的心意,領受使命。

3. 清楚召命:幫助宣教人明白神對每個人的獨特呼召,以及人生計劃,運用神給予的恩賜與才幹,在每日的生活工作中,實踐宣教大使命。

4. 承擔使命:幫助宣教人明白神救贖計劃的心意,透過門徒訓練,個人佈道,得救見證,小組查經,組長訓練,職場服侍,宣教培訓,裝備他們,爲主做工,做主精兵。

以上四個向度在知識認知方面,通過教會的教導,不同機構神學院的培訓課程,個人的閲讀進修,大致上都可以學習得到,然而要幫助宣教人把這幾方面整合並實踐出來,需要有生命導師與他們同行,陪伴他們成長。

與生命導師同行的經歷
本人從少在教會長大,少年階段常上主日學,教會也是很著重差傳教導,在教會也有穩定的服侍,感謝主在大學時期已經蒙主呼召,但是很深刻的感覺是信仰好像很離地,工作、家庭及教會生活好像是分割的,彼此沒有連結。

感謝主,讓我在生命上經歷了一次突破與重整。在我進入職青階段時,主給我一位生命導師,他是我教會的傳道人,他用了幾年時間與我一起整理信仰與操練生命。特別是一次到澳門的短宣印象深刻,生命導師怎樣服侍,如何在特發事情時依靠神,禱告神,經歷神,給我很大的影響。

經過這樣的幾年,本來被分割的生命好像經脈被打通了,經歷了一次全面徹底的重整。然後神帶領我進入神學院受裝備,踏上全時間服侍,以及宣教的道路。

總結
期盼神裝備我們成爲正在探索宣教道路的年輕人生命中的好榜樣,成為能帶給他們滿滿正能量的好導師、好嚮導,幫助他們成長茁壯,建立他們成爲胸懷普世,勇於踏出安舒區,實踐宣教使命的宣教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