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7期:水滴石穿 - 不同群體的關懷佈道
難忘的一年 - 倪月秀傳道


倪月秀傳道 (富山平安福音堂傳道人)

回想起2018年最難忘的事,就是在短宣中心接受佈道訓練的日子,1我稱那一年為「零的突破」年,因為學習了很多佈道方法,也去過很多地方出隊佈道。雖然只是上了一季的課程,不過就開啓了筆者對佈道的熱誠和眼界。平日筆者都有個人生活佈道和向朋友、教會弟兄姊妹的家人傳福音,感覺很自然,沒有什麼難度;只要我用心傳講神的話,他們就算沒有興趣聽,也會很友善、客氣地回應我的。不過,我真的很少在街頭佈道,更甚少到菜市場、酒樓、食肆、電車廂、商場、舊樓、公園等地方……向人傳福音。

勇氣的突破

有一次在食肆佈道,我心情真是很複雜,食客各有各忙地吃完午餐後,就趕往上班去。筆者東張西望,真不知怎樣開始佈道才好?自己第一次感到沒有勇氣啓齒,有一種無力感!另一次,我在電車上向一位女士派單張,沒想到那位女士竟開聲就罵我:「最討厭你們這樣做!」令筆者更加畏縮,心中不斷禱告「主阿!求祢賜女兒勇氣膽量,向人傳講祢的救恩!」

我們每次佈道完後,都會檢討,並與出隊伙伴分享佈道過程的難處和得著,而導師會給予相關的指導,這才使我發現自己在佈道上有很多不足之處!經過自己的沉澱和反思後,我再接再勵拿出勇氣,再度出擊佈道;那次在一間快餐店,筆者鼓起勇氣向坐在旁邊的女士攀談,竟然成功把福音傳給她,其後更鼓勵她返教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短宣中心有很多佈道工具,例如:福音單張、「珍貴福音」佈道畫册2、「您心鎖想」3等互動工具。導師在課堂上也會教導學員如何運用這些佈道工具,還提供實習運用的機會。我們出隊向陌生人談道時,這些佈道工具的確發揮很大的作用;我們能熟習運用這些佈道工具及福音單張,有助福音對象更加明白福音內容。

豐富的佈道資源,我們可以按不同對象的需要而靈活使用。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位中年女士玩「您心鎖想」的遊戲,想不到她對此十分有興趣,因為這個佈道工具裏面的元素很豐富,互動性較強,每當她玩完一個心理小測驗後,都很想知道下一步是怎樣的;設計者用一種輕鬆有趣的心理遊戲,吸引佈道對象繼續求知,直至找到一條小鎖匙打開最重要的秘訣......看見這位佈道對象開始嚴肅起來,對耶穌基督有慕道的心,認識祂為世人的救主。

承傳使命無忘初心

昔日我在短宣中心所學習的,也成為今日寶貴的經驗。在牧會事奉中,我常常有機會和弟兄姊妹一齊出隊派單張和福音對象攀談,和初信慕道朋友上信仰栽培班。筆者現在不會膽怯,尤其和陌生人談道,發現每個人都有一個生命故事,人人都需要主耶穌所賜的救恩。

「突破屬靈生命,操練佈道技巧,多結福音結子,協助教會增長」這段說話一直在筆者內心燃點著,誠心盼望傳福音的棒一直傳承下去,把福音果子呈獻給天上的主。

---------------------------
[1]「牧職神學院」神學生在修讀第三年(9-12月)會在香港短宣中心受訓一個學期。
2] https://www.resourceshkstm.com/products/ar05001- 珍貴福音
[3https://www.resourceshkstm.com/products/aw08064 -您心鎖想-創意佈道摺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