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6期:沿與革 - 短宣訓練的發展
「是人造的神可信,還是造人的神可信?」 - 李富昌長老


李富昌長老 (第19屆短宣校友)

是人造的神可信,還是造人的神可信?

有一天在街上聽到一位太太問另一位太太:「我拜觀音的,你也是嗎?」

「是啊!你拜的是甚麽觀音呀?」

「就是觀音啦,有分甚麽甚麽觀音的嗎?」

「你拜的是普通觀音,我拜的是千眼千手觀音……」說著,得意洋洋的太太拉著一臉莫名的太太走了。

聖經以賽亞書41章7節記載: 「木匠勉勵銀匠,用鎚打光的勉勵打砧的,論銲工說:銲得好,又用釘子釘穩,免得偶像動搖。」金銀木石神像,還須倚靠工匠手藝加固,美工裝飾,否則倒地不起,了無生氣。人傻呼呼地為「神」創造「本領」,想當然的以為一千隻手,能力就更勝僅有一雙手的「入門版神」500籌。

這個年頭,要知道「千手」不及「百度(網上搜尋器)」,若真的有千隻手,從早到晚輪著洗手、洗手、洗手,還有時間照顧善信嗎?更不要再搞甚麼水晶美甲呢!千隻正常眼睛,怎配合正常的頭顱臉面?長相想必相當嚇人!若長得如昆蟲般千隻細小複眼,就能見到過去未來的話,想當然蒼蠅大概也可以。

聖經使徒行傳17章24-25節:「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構思「千眼千手觀音」的那位應該得奇特創意設計獎,請把這節聖經一併送給他。

其實,聖經創世記1章26節早已記載了創造主的話:「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人要管理萬物,但賜人氣息、智慧、能力的是這位創造萬物的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