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宣運動 第205期:祝福鄰舍行動
最寶貴的投資 - 袁佩珊姊妹
袁佩珊姊妹 (第917班晚青校友,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天水圍堂)


在我還沒有信主前,我和其他人一樣,對人生將來的路沒有安全感。自小父母就給我灌輸一套觀念,要努力工作賺錢才能生活,才能有安全感。因此,我自小便非常努力並拼命地工作進修,在職場上爬高位,為的是賺取更多的金錢,為自己將來的人生作保障。可惜,人的慾望是永遠沒有盡頭的,人要擁有多少才算足夠?人能控制什麼才算平安穩妥呢?如路加福音12章20-21節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當我越併命為自己的安全感不斷追求的時候,原來一切都不是掌握在自己手裏。我經歷過婚姻失敗,事業一敗塗地的日子。但原來人的盡頭便是神的開始。耶穌基督在這時候伸出祂的恩手來拯救我,祂透過教會用愛來擁抱我,讓我知道我的安全感不是靠自己努力抓緊,而是一切在主的手裏。回想信主十年經歷過祂無盡的恩典,主的愛讓我勇敢面對以往人生各樣的挑戰,主的恩手一直扶持我直到今天。

最感動的是,以往不懂說話的自己,因着主的愛祂陶造我成為一個非常願意分享福音的人。我每次和家人、朋友、鄰舍和同事分享耶穌怎樣幫助自己、改變自己、賜平安給自己時,那份喜樂令我深感滿足;而更大的滿足是看到自己的朋友同事信主後的生命改變,那份喜樂更是不能形容。便是這樣,牧師鼓勵我參加短宣中心的晚青佈道課程,讓我學習更好地運用神給自己的恩賜,去成就祂給我的使命及回應祂對自己的愛。

我因此在2017年的9月報讀了晚青佈道課程的基礎班和進深班。雖然學習過程跟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張力,但每一次靠著祈禱便勝過所有困難。正當完成了晚青佈道課程後,神在一次培靈會上感動我想要為祂的國全職事奉。正當自己勇敢地回應時﹐我的第二任丈夫得了末期癌症,但我仍感謝神,若不是過去祂對自己的屬靈操練,我一定不能堅定地和丈夫勇敢踏上醫治的路。在抗癌的旅途上,讓我更珍惜人在世的日子,更覺需要把福音快快廣傳,因為生命真的可以好短暫。神感動我每次到醫院服侍自己丈夫的時候,也運用了在晚青佈道課程上學懂的技巧,努力在病房向其他癌病人分享福音的寶貴。今天我丈夫已在主的懷裏享福,今年8月我也重新回應當年主對自己的呼召進入牧職神學院接受神學訓練,立志把自己餘下的人生投資在主的國裏。因我知道,我最大的安全感是來自天父,主愛激動我為祂擺上,為未得福音之民要努力拯救,為主再來的日子好好準備和打併。

如約翰福音9章4節:「趁着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願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父。Hallelujah。




返回